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处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系列工作
日期:2022-01-21 09:20:55  发布人:后勤处  浏览量:9725

    为了开展好2022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假期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春季新学期顺利开学,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校领导指示,结合学校常态化校园安全管理,后勤处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召开寒假前安全工作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2年1月10日上午,后勤处召开了寒假前后安全及防疫工作会。会议由曹勇校长主持,后勤处全体管理干部参加。

    会上,曹校长对能源科电工在1月9日利用休息时间对天然气和电路设施进行检查、排查整改除患给予了表扬和肯定,对后勤处近期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求全体管理干部做好安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宋伟处长要求各科室在已检查的基础上,不留死角,天然气检查要进入宿舍逐户检查,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并做好台账限期整改。

    1月12日,后勤处召开了安全巡查整改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宋伟处长主持,各科室科长及项目负责人参与,对近期巡查台账进行了梳理跟进,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及完成情况,要求能整改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制定方案在假期完成整改,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开展全方位安全专项排查整改

    自1月9日至1月11日,后勤处组织了水电、燃气、校舍、边坡堡坎、化粪池等专项安全检查50余人次,共检查出私拉乱接、个别燃气灶管道老化等隐患和问题23个、各类维修问题30余个,安全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维修项目转到相关科室,制定措施和方案在假期中完成整改。

    三、召开施工安全工作专题会

    1月19日,后勤处召开了2022年寒假在校施工单位安全文明施工会暨疫情防控专题会,会议由宋伟处长主持。宋处强调:一是各施工单位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施工现场必须有负责人在场,同时,寒假期间各施工单位停工离场前需做好安全检查,安排好人员值守,做好围挡等现场保护措施;二是做好防疫工作,凭出入证进出校园,每日汇报体温,做好人员行程轨迹台账等工作;三是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若出现拖欠工资等相关情况,我校将其施工单位列入黑名单,不得参与学校工程项目,并且视情况将其质保金扣除!

    会上,所有在校施工单位与学校签订了《2022年上半年施工安全承诺书》,要求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建筑法规规范、安全、文明施工,落实建筑安全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服从学校管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工程项目。同时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施工人员,自觉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正常开展。

 


点击数:97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