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心系评估,肩负责任———致我们可爱的后勤人
日期:2021-08-24 09:12:48  发布人:后勤处  浏览量:534

为了加快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任务,提升学校办学条件,2021年炎炎暑假里,校园里仍有这么一群人依旧坚守岗位,朴实的面孔、汗浃的背影、认真的眼神、不苟的态度。师生因为有他们,心里才充满踏实,校园因为有他们,而变得更加美丽,他们就是重人科全体后勤干部职工,让我们向他们这群辛勤的劳动者致敬!

一、任务完不成,自觉不放假

暑期放假前,后勤处组织全处动员大会,通报了上半年亟待完成的工作和全面部署暑期工作任务计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不把手中任务完成,谁也不提休假”的决心,带头坚守岗位,带领广大职工齐心协力搞好建设、搞好保障。除了5栋大楼的建设外,大型维修改造项目30余件全部启动(暑期将完成22项),暑期小型维修107件(截止8月20日已完成74件),还有环境保洁、绿化管护、零星维修、设备检修、资产清查及校园消毒等工作不能停歇,任务相当繁重,整个暑期后勤绝大部分同志毫无怨言,自觉坚守岗位。

 

(暑假工作布置会及日常项目协调推进会)

 

二、校园建设按着既定目标推进

假期伊始,各施工单位迅速进驻,后勤管理干部坚守现场,确保各项工程优质高效地按时有序推进。他们克服了疫情影响、地质条件较差及夏季炎热暴雨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庠园第7、慧园第5学生公寓和第16教学楼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及环境完善工作,确保9月开学投入使用;第15教学楼主体已完成,正加紧室内装饰并启动外墙装饰,第17 教学楼已完成正负零以上5层主体;新建第三运动场正在进行地质勘查,并同步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因地质的复杂性和规划规范的严格,计划调整到9月底对外工程招标;第二体育馆建设工程正在进一步完善方案;智园至慧园沿山道路修建,因原始地貌复杂,经过多次论证和调整,现已最终确定方案,正在推进深化设计,计划调整到9月份对外工程招标;为了加大校内实验(实训)室建设,按照学校教务处统一计划,已提前完成建筑设计学院4个智慧教室和创新中心的装饰改造、外语学院语音教室装饰改造、机电学院汽车实训基地装饰改造及体育学院慧园健身房装饰改造等项目。

   

(在建教学楼及完工的新学生公寓楼)

 

三、坚持可以把平凡变成不平凡

重庆夏天的就是个大火炉把大地烤得滚烫,就连空气也是热烘烘的让人窒息,人一动就浑身冒汗,而我们负责现场的管理人员,他们每天哪怕周末都要坚持奔赴施工现场,做好现场技术指导和监管。他们脚底生风,时常出现在校园每一个角落;他们皮肤黝黑发亮,当他向你打招呼时,你会看见他的手臂上明显划出了一条黑白分界线;他们衣服一遍汗湿、一遍干,当他走近时,你还会看见白斑斑的盐渍。就是他们的迈出了坚定的步伐,催生着新的工程、新的建筑、新的环境,像一个个艺术家雕刻着我们美丽的校园。他们是谁,他们是后勤人,一群平凡的人,他们身上没有光环的笼罩,也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他们默默付出,他们辛勤劳动,他们一直在重人科这片热土地上坚韧向前。

 


任阳光猛烈,暴雨来袭,我们不怕,有希望苦也是甜,有价值累也是乐!来吧,撸起袖子加油干吧!炎炎艳阳汗香飘,夏风十里不如你!

点击数:5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