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召开暑期施工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1-07-26 15:37:55  发布人:后勤处  浏览量:536

2021年7月20日下午2:30,后勤处、保卫处在后勤处大会议组织在校施工单位负责人室召开了暑期及下半年施工安全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后勤处处长宋伟主持。


 


会上,宋伟处长就暑期施工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项目配备安全员,工地配备安全设施设备,落实防暑降温、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人员购买保险,工人进行岗前安全培训和教育等。


二是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同时要做到文明施工,加强工人的教育,规范化管理,校内严禁偷盗、赤膊、酗酒等违法或不文明现象,发生物品损坏、丢失照价赔偿。


   三是工程必须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施工中材料要按规定品牌、规格、工艺施工,严禁偷工减料,一旦发现偷工减料、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等质量问题,不仅按合同给予处罚,取消再次参与学校施工竞价,严重者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四是为加强管理,后勤处将组织专人对各施工工地不定期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处理。


后勤处副处长唐贤伟要求做到施工前手续完备、施工中严格管理,建立安全管理制度。事故苗头就在我们身边,安全无小事,大家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一丝不苟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安全。


保卫处处长曾陈强调:一要防患于未然,做好前期安全工作。二要必须做好防疫措施,服从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和管理,施工单位人员、车辆进出校园必须报备。三是做好交通安全,严禁超载超速,礼让师生,规范停车,严禁乱停乱放。四是安全文明施工,规范化管理。五是防范自然灾害事故,近期做好炎热、暴雨和雷电天气的防范工作,尤其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


会上,施工单位负责人与学校签订了《2021年下半年施工安全承诺书》,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后勤处        

                                                                                                       2021年7月22日


点击数:53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