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处全体管理干部到陶行知纪念馆参观学习“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日期:2021-05-26 14:32:37  发布人:后勤处  浏览量:623

后勤处全体管理干部到陶行知纪念馆参观学习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处所在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及干部思想素质,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和敢于拼搏的精神,深入学习和传承陶行知历史和文化底蕴,提升爱岗敬业的精神,建设美丽校园,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后勤处组织全体管理干部到陶行知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年514下午,在后勤处处长宋伟带领下,全体管理干部前往合川区草街镇陶行知纪念馆参观学习。

 

陶行知先生的教育实践活动是在当时民族危亡、国难当头的历史背景下与民主爱国活动相伴而行的。早年他曾投身于辛亥革命,积极从事抗日救亡运动,组织国难教育等。


陶先生一生办过生活教育社、育才学校和社会大学等多种类型的学校,为革命和社会培育了大批有用人才。提倡教学做合一及小先生制,要求教育与实际结合,为人民大众服务。提出了“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等教育理念。

 

 

陶行知先生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赤子之忱的思想和实践,代表了近代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近代中国的危机多难,又使“教育救国”成为许多知识分子的梦想,陶行知先生正是其中最为杰出的人物之一。为中国教育探寻新路,他不仅在理论上进行探索,又以“甘当骆驼”的精神努力践行平民教育,30年如一日矢志不移,其精神为人所同钦,世所共仰。


通过参观学习,后勤全体管理干部得到一次精神洗礼。特别是陶行知先生奉献、敬业、创造与求真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将陶行知精神贯彻于工作之中以更高的工作热情,践行新时代后勤人肩上的责任使命当,做好校园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后勤处          

 2021年5月25日


点击数:6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