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后勤基建处干部校园环境值班巡查制度(试行)
日期:2020-01-16 00:00:00  发布人:后勤处  浏览量:605

为了加强校园环境管理,创建文明、整洁、优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校园环境建设,制定本规定。

一、校园环境巡查内容:主要是针对校园外环境清洁卫生、校园水电气管网和商业门面等三面检查。

1.校园外环境清洁卫生检查:主要对校园主干道(含附属的行道树、橱窗、路灯、构筑物等)、绿化带、建筑物外围等地面垃圾及墙面张贴物的检查。

2.校园水电气管网检查:主要对校园主干道、绿化带、建筑物外围等的水电气主管网跑冒滴漏、线路掉落、路灯灯具等检查。

3.校园内商业门面检查:主要对商业门面外围清洁卫生和乱搭乱建等情况的检查。

二、检查要求:

1.检查人员:由后勤基建处全体管理干部组成,由综合科编排《校园巡查值班表》,被安排人严格按照规定日期作为当日值班干部。值班干部发现重急问题除了及时跟处领导汇报外,有权支配后勤基建处相关职能科室领导,第一时间处理问题。

2.巡查路线(分三个路线,每人每天只走一个路线,轮值按顺序排列,三天巡查完全校。):

一、庠园及序园片区:后勤楼(塑胶运动场)——百川广场——步行街——综合楼——图书馆(富学楼)——庠园园区——旧图书馆(益智楼)——三才庄;

二、智园及行政中心片区:二区门岗——智园食堂——智园片区——行政楼——行知楼——水厂;

三、慧园及六艺庄片区:会议中心——慧园片区——金工车间——消防队、慧园健身房——六艺庄——校医院。

3.巡查时间:每天不定时按巡查路线检查一次。

4.填写要求:对存在的问题,按照《校园环境综合巡查登记表》格式较为详细地填写,如问题性质、具体位置、严重程度等。

5.纪律要求:岗位巡回检查必须遵守时间、巡查到位、查清内容,自觉执行,不得隐瞒实情。现场记录真实、准确,报告联系不得拖延,不得由非值班人员顶替。

三、落实处理:

1.对巡回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主动上报到综合科,小问题及时联系职能部门及时处理。较大的问题或涉及处理不了的问题,应及时上报综合科,同时向处长汇报。

2.后勤基建处处长负责巡回检查制度的贯彻执行,后勤基建处综合科负责对值班人员进行督促、抽查和全面检查,对执行不力的情况要及时追查原因,并进行教育和处理。综合科必须每天主动收集巡回检查记录表,在记录上完善签字手续,跟踪问题的落实情况,如实填写问题的处理完毕意见。

四、监督管理:

1.处级领导每周轮流为当周值班领导,至少一次对当周值班人员的巡检查情况进行复查,发现检查不认真、未检查到明显问题、敷衍塞责的情况,报后勤基建处处务会研究,根据后勤基建处绩效奖惩办法严格扣罚。

2.处长对落实部门或个人执行不力,报后勤基建处处务会研究,根据后勤基建处绩效奖惩办法严格扣罚。


                                              后勤处

                                           2019年3月8日

 

                                                                         

点击数:605收藏本页